圖片 2.png

113


進入這個學校剩下不到5/6的時間。
看著運動會閉幕的煙火,
燦爛、然後一閃而逝,
忽然感到一股漠落,
腦海同時運算著許多不同的思緒。

關於班級,
愈來愈悖離我的理想與習性,
簡簡單單的要求卻需要重複性、重複性的建立常規,
「囉唆」真是讓貓拔厭煩卻得不厭其煩。
失序的快樂換得的只是日後的悔恨,
安逸的溫床只是日後積累的壓力與夢靨,
可惜多數的孩子習慣性的尋求看似安全的最危險路徑。
開放給孩子的權限、相信溝通後的自律似乎是我眼盲的決定,
對於沒收的玩意只是感到失望中的絕望,
所謂信者以威為助以信為本,不「威」無以立信立身。
我的角色需要扮演著所謂的機車、賤、XD...
我的退步是理所當然,最後不能退守的原則就讓我表演出我角色的義務吧?
只是深深地嘆息,
我輕忽了學校風氣與學生的本質的差異,
我錯了。

關於課程,
臨時接到的選修安排著配合地理課程與競賽安排的活動,
換得的只是連連的噓聲,
我多不想接這沒人要教的「閱讀與文化」,
對於課程我沒有習慣放水與怠惰,
我想接下來配合地理課程來申請經費讓學生製作模型順便參賽這倘混水,
大概詛咒娃娃又會被刺了好幾針吧?
學生大概又會把申請經費這可省略又繁瑣的流程當成教師義務的一環,
感覺不似以往僅教授地理科時能獲得的認同感,
沒有實質的考試,這些選修早已喪失家長、學生認定的價值,
多元學習的方式,似乎體制上不怎麼適合在這狹隘的島嶼上施行。
總覺得一些努力喪失了其價值,一股黑暗直直的襲上心頭。
又是股深邃的長嘆。

關於自我,
研究計畫與讀書計畫每每落後,
導師遠比我想像的花心神,還是我體力又衰退了=v=b
花了許多的精力偏偏經營的步調也沒預期的上軌道,
聽著其他老師說「這只是暫時的、都是假象,還是自己重要」,
還是不要投入太多的情感,
以免別離的傷感,試著將自己從班上切割出來的課題。
貓拔喃喃地自語著,重要的、首要的還是......
don't forget 404
因為教育理念與現實的避趨衝突,離職與不離職的想法一直在腦袋中盤旋著。
迸裂的火焰鼓噪的躍躍欲試,
焦燥、熱血的火焰從嘴角翻滾地冒出。

關於生命,
煙火,會讓人鼓動的興奮,也會讓人感到疾首的痛心。
我的花,能夠有著那麼一絲絲的動人嗎?
似乎還要更加忙碌才能開花,
我該剝離掉最後一道休閒的花蕾了......
在時間到達之前。
我的火焰,該蔓延跨越自我限制的阻撓了。

關於家人,
還是暫時反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saka 的頭像
    basaka

    愛穿夜禮服的貓

    bas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